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党群专题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两学一做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科学发展观
创先争优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专题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疆天文台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2022-10-29 19:45:00| 【 【打印】【关闭】

  1028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党委在前期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和及时跟进学习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分阶段,先后以集中专题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研讨的方式,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台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并结合科技创新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及第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在交流学习中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发出“三个牢记”的号召,强调了新征程上需要把握的“四个始终”重要要求,为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行一体部署、统筹推进,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更凸显了党中央把握发展大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战略擘画。我们要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新疆天文台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一份子,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新疆天文台“十四五”规划,认真组织实施,全力推进QTT项目建设,不断加强基础研究,发挥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用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传达了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和全院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会精神,以及院党组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会议强调,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对照院党组要求抓紧完善新疆天文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三是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基层党组织示范学、青年小组踊跃学,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动员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学思践悟学,做到多层次全覆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要求上来。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精神。 

作者: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