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党群专题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两学一做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科学发展观
创先争优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专题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射电天文党支部召开“学习二十大 做好科研人”专题党课暨支部大会
2022-11-30 12:35:00| 【 【打印】【关闭】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11月28日,根据台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在前期自学及党小组学习交流的基础上,射电天文党支部组织了主题为“学习二十大 做好科研人”在线专题党课。党委委员、副台长陈卯蒸参加会议并讲专题党课,党委委员、副台长加尔肯.叶生别克、支部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参加学习。支部书记周霞主持了会议。 

  陈卯蒸同志在专题党课中以回顾我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开端,系统、全面地领学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着重结合科研工作发展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强调了通过系统深入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支部全体党员要切实做到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陈卯蒸还就《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挑科研重担》做专题报告,强调爱国奉献、淡泊名利、甘于寂寞、敢为天下先精神是老一辈科学家的优秀品质,他们是科学家,更是战士,还是可敬可爱的中国脊梁,给广大党员留下来深刻印记,深深的激励着广大科技工作者。 

  在学习心得交流环节,支部宣传委员李明帅表示,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心非常振奋,倍受鼓舞,要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努力提高工作效率,争取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支部组织委员温志刚认为二十大为我们天文科研工作者指明了行动方向,作为国家科技力量的一份子,应勇担国家责,全力做好科研工作,争取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党员代表王仕强表示在新冠疫情特殊时期,技术人员要更加坚定坚守工作岗位,确保国家探月等大科学装置的平稳运行,为国家科技发展尽绵薄之力。党员李宁、周建军同志分别发言,交流了对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学习体会。 

  支部全体同志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立足科研,做到对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党委委员、副台长加尔肯.叶生别克在总结时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支部党员同志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科研工作,为国家天文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对党支部今后一段时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出了具体安排。

 

作者:李明帅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