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印度塔塔基础研究院Vishal Gajjar 博士访问新疆天文台
2014-02-24 20:19:00| 【 【打印】【关闭】

  20131226日至2014221日,印度塔塔基础研究院全国射电天体物理中心(NCRA, TIFRVishal Gajjar 博士应邀访问新疆天文台。 

  近两个月来,Vishal Gajjar博士与新疆天文台脉冲星团组科研人员就脉冲星的消零、模式变化子脉冲漂移等辐射特性进行了交流沟通,关于将来合作开展脉冲星辐射特性的观测研究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指导了研究生对单脉冲数据的处理。访问期间,Vishal Gajjar 博士还为新疆天文台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为《消零比大的脉冲星:PSR J1738-2330PSR J1752+2359辐射特性研究》和《关于脉冲星消零的观测现象与理论模型》两场学术报告;参观了新疆天文台南山观测基地25米射电望远镜等观测设备。 

  新疆天文台脉冲星团组与Vishal Gajjar博士已于2012年开始合作,共同申请印度GMRT望远镜和德国Effelsberg望远镜开展对脉冲星的消零和巨脉冲的研究。此次访问,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对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将起到促进。Vishal Gajjar博士来访期间恰逢我国春节,使他对中国传统节日有了一次亲身经历的机会和感受。 

  Vishal Gajjar博士长期从事脉冲星的单脉冲辐射特性研究,具有扎实的数据分析能力,取得了一定的学术成果。他与欧洲多国天文学家有着良好的合作,在使用印度GMRT、德国effelsberg、荷兰WSRT等大型射电望远镜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作者:袁建平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