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新疆天文台成功主办活动星系核领域国际会议
2015-06-01 20:08:00| 【 【打印】【关闭】

  2015522日至24日,由新疆天文台星系与宇宙学组主办的“利用射电技术探测活动星系核”国际会议在新疆伊宁市成功举办,来自国内外23个单位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新疆天文台学术委员会主任刘祥研究员作为本次会议主席致开幕词,随后对新疆天文台及新疆110米射电望远镜项目作了简要介绍。本次会议共有5个议题,分别是:活动星系核喷流的全景观测和理论、活动星系核喷流和反馈、活动星系核偏振的测量和磁场推断、活动星系核宿主星系的星际介质,以及银河系的星际闪烁、超大质量双黑洞;共作报告37个,张贴海报5个,内容主要包括:活动星系核中黑洞的吸积及自旋、喷流的物理机制及相互关系,活动星系核射电观测及模型研究的最新进展、多波段交叉研究进展,并针对大射电望远镜的科学和技术进行研讨。最后阶段,由北京大学科维理天文与天体物理研究所所长何子山、中科院射电天文重点实验室主任史生才、上海天文台副台长沈志强和新疆天文台刘祥研究员分别作为主持人,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和富有成效的讨论。 

  此次会议集合了权威研究者交流最新成果和观点,特别是利用射电技术探测活动星系核的经验。这不仅是一次天文学者互相交流合作的机会,也是研究生学习的好机会。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交流了国内外最新的研究成果,也让与会者了解了新疆天文台在活动星系核观测研究以及射电天文技术方面的工作,同时我台科研人员与学生和国内外学者建立了友谊,在某些研究方向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会议受到中科院新疆天文台、北京大学科维理天文与天体物理研究所、中科院射电天文重点实验室、中国天文学会和伊犁州科协的大力支持。

与会人员合影

 

作者: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