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台青促会第二十二次学术沙龙——ADQL and TAP hands-on
2017-05-25 11:41:00| 【 【打印】【关闭】

  受新疆天文台青促会小组邀请,德国海德堡大学Markus Demleitner教授于519-24日对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进行了为期5天的交流访问。Markus教授致力于虚拟天文台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开发了天文数据管理工具软件DaCHS,现担任国际虚拟天文台联盟注册组主席。

  523日,Markus教授为新疆天文台的职工及研究生做了题为ADQL and TAP hands-on的报告,全面介绍了国际虚拟天文台联盟相关研究动态,及数据检索与获取方法。让新疆天文台科研人员对天文数据的检索方法有了新的认识。

  报告中,Markus教授强调面对不断增长的天文数据,天文学家如何快速而有效的使用数据是亟需解决的问题,正是因为TAPADQL的存在,天文学家可以不下载,且方便的跨多个服务器使用各种数据源,提高工作效率。通过现场教学,Markus教授实例讲解了使用TOPCAT加载已经注册到国际虚拟天文台联盟的新疆天文台脉冲星数据,及ADQL的具体使用方法等,并分享了一些学习资源。   

  此次报告加深了在座各位对于天文数据检索的认识,同时Markus教授的此次访问为新疆天文台与德国海德堡大学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Markus教授作报告

作者:冶鑫晨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