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我站科技人员荣获探月工程嫦娥二号任务突出贡献者荣誉称号
2010-12-27 16:13:00| 【 【打印】【关闭】

12月20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隆重庆祝我国探月工程嫦娥二号任务圆满成功。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吴邦国主持庆祝大会。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出席大会。

大会宣读了《关于表彰探月工程嫦娥二号任务突出贡献单位和突出贡献者的决定》。乌鲁木齐天文站站长王娜研究员、站长助理陈卯蒸高级工程师荣获探月工程嫦娥二号任务突出贡献者称号。

乌鲁木齐天文站南山测站是探月测控系统VLBI测轨分系统四个测站之一,王娜同志作为南山测站指挥,陈卯蒸同志作为南山测站副主任设计师,在执行嫦娥二号任务期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与科技人员一道日夜坚守在执行任务的第一线,带领全体科技人员团结协作,一丝不苟,顺利完成了嫦娥二号卫星地月转移轨道段、环月轨道段、轨道器绕月飞行轨道段的轨道测量任务,为确保嫦娥二号卫星VLBI测轨分系统联测任务圆满完成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乌鲁木齐天文站干部职工以他们为榜样,认真学习,开拓创新,勇于进取,坚决完成好探月工程后续任务,并且做好科研和管理等各项工作,为推动乌鲁木齐天文站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王石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