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新疆天文台—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合作交流研讨会圆满结束
2014-04-21 15:59:00| 【 【打印】【关闭】

  2014418日至20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与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合作交流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双方专家及科技人员近80人参加会议。 

  首先,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朱宗宏主任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资源条件、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整体情况。中科院新疆天文台王娜台长介绍了新疆天文台概况、各研究室及课题组研究工作、“创新2020”和“一二三”规划以及正在推进的新疆奇台110米射电望远镜项目等情况。 

  与会人员通过16个报告从天体物理理论研究、天文实测、天文应用、天文实验室建设等研究领域的热点问题和未来发展趋势展开深入探讨。茶歇时间,大家还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热烈讨论。会上,双方签署了《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合作协议》,协议就学生培养、科研合作等事宜达成共识,并成立合作领导小组,以决策和协调双方合作的各项事宜。会议结束之时,双方意犹未尽,又临时增加了一场持续2小时的自由讨论会,研究了具体的合作细节和模式。 

  双方对此次合作非常重视,专家领导几乎全员参会。在研讨中,大家一致认为,新疆天文台优势在于天文实测和技术,且近年来发展迅速,人才队伍年轻而又有活力,所取得的成绩给人印象深刻。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优势在于理论研究和学生培养,在人才培养和天文研究方面的成果瞩目。希望通过这种优势互补的合作,极大地促进双方更好的发展。  

  会议期间,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与会专家在我台相关人员陪同下,前往新疆天文台本部和南山观测基地考察,参观了25米射电望远镜改造现场以及1米光学望远镜。

 

会议现场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作者:丁振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