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新疆天文台—中国科大天文学系合作交流研讨会圆满结束
2014-08-01 09:35:00| 【 【打印】【关闭】

  2014728日至81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文学系在乌鲁木齐市举行双边合作交流研讨会。双方参会专家学者共78人。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首先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文学系执行主任袁业飞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情况。随后,与会专家通过30个报告充分展示了双方的研究方向和成果。内容涉及引力波探测、脉冲星、活动星系核、恒星形成等前沿方向的理论研究、天文实测和天文应用,以及射电天文技术进展和南极天文观测的情况。会议期间,双方签署了《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文学系合作协议》,协议就科研课题合作、学术交流和互访机制、多层次人才培养等事宜达成共识,并成立合作领导小组,决策和协调双方合作的各项事宜。双方还就共同的研究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针对合作课题、合作模式以及如何把工作落到实处进行了广泛交流。王娜台长和袁业飞主任均表示双方的合作意义重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文学系与新疆天文台的紧密合作,将为双方进一步发展提供条件和机遇。新疆天文台的人才队伍年轻化程度和天文技术先进性给中科大专家留下深刻印象,中科大深厚的理论研究基础也是誉满国内,双方对未来合作的成效充满信心和期待。 

  会议期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文学系的专家学者在我台相关人员陪同下,考察了新疆天文台南山观测基地,并参观了1米光学望远镜和改造中的25米射电望远镜等主要观测设备。 

  新疆天文台秉承中科院“全院办学、所系结合”精神,自20138月至今,先后和南大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文学系建立学术合作机制并签署协议。相信我们通过与国内优势天文力量广泛而切实深入的合作,能够对新疆天文台的“创新2020”和“一二三”规划以及推进新疆奇台110米射电望远镜项目大有裨益。

王娜台长作报告

中国科大天文学系袁业飞主任作报告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与会人员合影

 

作者:丁振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