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王娜研究员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2015-05-04 17:41:00| 【 【打印】【关闭】

  428日,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科院新疆天文台王娜研究员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作为中科院新疆天文台台长、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王娜研究员大力发扬严谨求实、协作奉献的科学精神,扎根祖国西北边陲,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开拓创新,带领科技工作者为我国天文事业发展砌牢基石、绘就蓝图。作为台长,她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注重发挥整体优势,在人才引进和培养、团队建设、科研环境改善等方面做出了重要成绩,使新疆天文台科学事业实现跨越发展。她充分利用新疆优良的观测环境和地域优势,合理规划学科布局,提出在新疆建造世界最大口径110米全可动射电望远镜,以提高我国天文实测、理论研究和应用能力,引领国际前沿。作为项目负责人,她在脉冲星观测研究领域,攻坚克难,不断创新,在国内成功建成了具有国际水平的脉冲星到达时间观测系统,实现了重要学科开拓,带动了我国脉冲星实测研究;主持开展了“脉冲星观测研究及其计时和导航应用”项目,该项目为实现国家深空探测能力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主持承担了“973”计划“110米大口径全可动射电望远镜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在执行探月工程任务中,她作为VLBI测控分系统乌鲁木齐测站总指挥,多次成功组织完成了新疆天文台执行的探月工程测轨任务。作为研究生导师,她担负着培养新人的重任,培养的研究生已在国际性核心刊物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有多人获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和院长特别奖。 

  新疆天文台全体职工将以王娜研究员为榜样,立足本职、努力工作、默默奉献,为“中国梦”----“天文梦”的实现、我国天文事业的发展、新疆的科技进步和长治久安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作者:王石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