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扎根新疆 情系苍穹—新疆天文台成立60周年会议成功举行
2017-09-30 20:43:00| 【 【打印】【关闭】

  928日,新疆天文台召开举行“2017年丝路天文科学研讨暨庆祝新疆天文台成立60周年会议”,来自中国科学院、新疆自治区及地方政府、天文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等单位领导、学者,新疆天文台退休与在职职工、研究生等参加会议。会上,王娜台长做了“扎根边疆 情系苍穹”的工作报告,回顾了60年来新疆天文台峥嵘发展史。 

  中国科学院白春礼院长发来重要批示,向新疆的天文科技工作者表示问候。他指出,60年来新疆天文台扎根西部,历经几代人努力,不断开拓学科领域,在天文观测研究方面走出了一条发挥自身独特优势的开拓创新之路,建立了一支高水平的天文研究和技术研发团队,为我国天文事业、探月工程、人造卫星观测、量子通信等国家战略任务提供了重要的科技支撑。并对新疆天文台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殷切希望,瞄准构建国际一流射电和光学观测研究平台,始终坚持开放共享、协力创新、开拓进取,努力实现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出大成果,为新疆科学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新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自治区科协主席王永明发表讲话。他指出,在全国科技界的关心和支持下,新疆天文事业不断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特别是110米射电望远镜项目已纳入《“十三五中央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建设项目方案》,很快就会立项建设。他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充分发挥新疆独特的向西开放的窗口作用,建设天文丝绸之路。第二,希望国内外天文学家共同把110米射电望远镜建成世界最先进的望远镜。第三,希望发挥天文学在普及科学知识方面作用,提高各族人民群众科学素养。 

  天山雪峰望玉宇星空、西域边陲谱创新篇章。着眼未来,新疆天文台充满机遇,同时也面临艰巨挑战。我们的道路是光明的、任务是繁重的,但我们充满信心。在中国科学院和新疆自治区的领导下,我们将传承天文科学家的奋斗精神,和各兄弟单位一起携手奋斗,谋合作、图发展,共同为我国天文事业和科技进步做出努力、做出贡献。 

[video: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60周年宣传片]

作者:台庆工作组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