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艾尔肯·吐尼亚孜常委一行前往QTT台址视察指导工作
2018-05-22 11:28:00| 【 【打印】【关闭】

  5月2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一行来到110米口径全可动射电望远镜(简称QTT)台址视察指导工作。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向艾尔肯·吐尼亚孜常委及有关部门领导汇报了QTT项目发展背景、战略定位、工作进展和当前亟需协调解决的问题。  

  在听取汇报后,艾尔肯·吐尼亚孜常委、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在自治区各相关部门、昌吉州、奇台县和中科院新疆分院的共同努力下,QTT项目在进山道路建设、牧民搬迁、前期基础建设、项目推进立项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对下一步加快推进 QTT 项目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要坚决按照自治区党委“1+3+3+1”的工作部署,调整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以创新的发展理念研究解决碰到的突出问题。  

  二要科学定位、融合发展。充分认识国家重大科技项目落户新疆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QTT 在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重要作用,发展建设中要注重生态环境的保护,注重兵地融合发展,注重与乡村振兴战略、旅游大发展紧密联系。   

  三要形成合力、破解难题。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QTT项目建设,自治区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帮助协调解决了很多困难和问题,目前取得的成果来之不易。QTT是一个长期的大科学工程,未来还会遇到多种困难,自治区、昌吉州、兵地、新疆分院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院地各个层面积极想办法,破解困难,形成工作合力,尽快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  

  四要下定决心、加快进度。根据项目资金的调整对原有建设方案要进一步科学规划,确定时间表、路线图,明确各项目责任人、完成期限,在确保建设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提前完成项目建设。  

  针对QTT台址当前需解决的无线电立法保护、园区供电、牧民搬迁等问题,艾尔肯·吐尼亚孜常委给予了高度关注并在现场进行了协调工作。他强调,工作开展要聚焦大局、规划先行、留有空间,开展群众工作要办好事、趁早办,为科研设备落户打好基础。  

  最后,艾尔肯·吐尼亚孜常委寄语在座各位,当此紧要之时要抱定“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信心和决心,用心、用情、再用力地加快各项工作进展,以重大政治任务目标完成QTT建设进度,实现伟大“天文梦”为祖国献礼。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志敏,自治区旅发委党组书记侯汉敏,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郭文艺,昌吉州党委常委阿不都热依木·哈力克,奇台县县委书记马旭东等陪同视察。  

  

  艾尔肯·吐尼亚孜常委调研奇台观测站建设情况

  

  现场座谈会

作者: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