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2022年接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考生调剂公告
2022-03-16 16:04:00| 【 【打印】【关闭】

  各位考生:

  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拟接收2022年学术型硕士考生调剂,欢迎各界优秀学子报名!

  一、天文台简介

  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始建于1957年,是我国综合性天文研究机构之一。研究方向涵盖了脉冲星辐射特性及引力波探测、恒星形成与演化、星系宇宙学、天体化学、高能天体物理、光学时域天文和大视场巡天、太阳物理、空间目标与碎片和天文技术与方法等,并开展超宽带微波信号接收、射电望远镜结构与控制、数字信号处理以及天文大数据管理等方面的技术与设备研发工作,同时承担了深空探测、北斗导航、量子通信等国家重大任务。运行中科院射电天文重点实验室(分部)、新疆射电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新疆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新疆大学—国家天文台联合天体物理中心、科技部射电天文与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中国—中亚天文学史联合研究中心。运行南山、奇台、慕士塔格、喀什四个基地型野外观测站,主力观测设备有26米、25米、13米等射电望远镜,1米、1.2米等光学望远镜集群。积极推进的110米口径全向可动射电望远镜作为全球顶级的标志性科技装备,建成后将是国内外天文学家开展前沿研究和探索未知领域的观天利器,也将为我国空间战略任务提供强力保障。与北师大、中科大、南大、北大、新大、澳门科技大学等国内高校和研究所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同时与澳大利亚、美国、德国等近20个国家的天文机构开展交流合作。

  二、研究生培养

  新疆天文台拥有天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培养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硕士研究生第一学年,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雁栖湖校区进行一年的集中教学学习,第二学年回台,在导师指导下开展课题研究并完成学位论文。研究生在学期间,可享受国家和我台各类奖助学金、津补贴、研究生保险等,硕士生在学期间各类奖助学金2800-4000元/月,按规定可申请硕转博;博士期间各类奖助学金达4800-6400元/月。

  三、调剂需求及申请条件

  新疆天文台2022年接收调剂专业为“天体物理”及“天文技术与方法”专业学术型研究生。申请调剂考生需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1.我台研究生招生隶属中国科学院大学,须符合中国科学院大学规定的硕士研究生招生报考条件。

  2.学术型硕士考生。

  3.初试各科分数及总分须高于国家A区理学分数线。

  4.符合国家和国科大硕士招生调剂相关政策,原报考专业与调剂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初试考试科目与所要调剂专业科目相同或相近。

  5.同等条件下,英语成绩优秀或有软件编程特长者优先考虑。

  四、调剂报名程序

  1.申请调剂的考生须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填报调剂信息,报考单位选择“中国科学院大学”,院系选择“新疆天文台”。

  2.调剂考生需填写《新疆天文台研究生调剂申请表》,后附大学本科成绩单(须本科学校盖章)、其它证明材料/证书及近期全身生活照,保存为PDF文档格式,大小不超过10M,同时填写《新疆天文台硕士调剂信息汇总表》(下载:http://xao.ac.cn/zt/yjsjy/xzzx/zsgl/),将以上两个文档以主题为“2022调剂+姓名+本科毕业学校+时间及专业+第一志愿报考学校+报考专业”的电子邮件形式提交至研招办(请按照格式提交材料,否则恕不受理调剂申请)。

  3.我台将对申请调剂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从中择优选择考生参加复试,具体相关安排视疫情情况后续另行通知。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

  电子邮箱:yjszsb@xao.ac.cn

  电话:0991-3689373

  地址: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政编码:830011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