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2014年天文期刊与文献情报研讨会在我台顺利召开
2014-08-15 11:33:00| 【 【打印】【关闭】

  86-8日,中国天文学会2014年天文期刊与文献情报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南山观测基地召开。来自中科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国家天文台、紫金山天文台、上海天文台、云南天文台、新疆天文台期刊部工作人员和文献情报服务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各天文台期刊部工作人员分别介绍了《Reasearh in Astronomy and Astrophysics》、《天文学报》、《天文学进展》、《天文研究与技术》4种天文期刊近年来的进展与现状,并提出了当前所存在的困难,以及已经与将来可能采取的措施。新疆天文台、紫金山天文台、上海天文台分别介绍了图书馆近年来所开展的文献情报服务工作。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以期刊集群建设和知识服务新理念为主题,介绍了本中心LORES资源环境科技期刊群建设模式、为期刊与文献信息资源服务所做的工作,以及中科院信息保障体系。会议就如何提高天文期刊的学术影响力,在当前信息发达的新形势下,如何共享信息情报资源,使之更好地为科研服务进行了讨论。对天文期刊今后发展进行了分析,并提出多项合理的、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新疆天文台副台长加尔肯·叶生别克全程参加了此次会议。 

  88日,在新疆天文台召开的知识服务座谈会上,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张志强主任作了《建设一流的知识服务体系,支撑科技决策与科研创新》专题报告,介绍了知识服务体系建设思路,展示了当前知识服务的发展重点和未来发展目标。近几年来兰州文献情报中心面向研究所学科知识服务工作,做了大量工作,带动了研究所图书馆的服务转型和发展。新疆天文台、新疆生地所、新疆理化所分别汇报了各自图书馆面向自身科研创新特点,开展各具特色的文献情报服务工作。与会人员还就文献情报需求和服务进行了深入交流。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出席座谈会。

天文期刊与文献情报研讨会会场

知识服务座谈会会场

 

作者:黄春苹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