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第十六届“情系苍穹”青少年天文冬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2015-02-02 10:36:00| 【 【打印】【关闭】

  2015115129日,新疆第十六届情系苍穹青少年天文冬令营活动在新疆天文台南山基地举行,来自乌鲁木齐市第十五小学、乌鲁木齐市第八小学、新疆教育学院实验小学、新疆农业大学附属中学等12所学校的347名师生参加了本届冬令营。 

  本届冬令营共有10个分营,每个分营30余人,活动周期为两天。活动内容以学习天文知识为主,包括天文科普知识讲座,参观25米射电望远镜、1米光学望远镜、太阳色球望远镜等科研设备,观看天文影片,辨认星座,天文实测和天文拼图开心做等。天文科普知识讲座让孩子们了解了基本的天文知识,天文影片观赏使他们更直观地认识到宇宙的神秘与浩瀚,晚上的星座辨认更是令孩子们兴奋不已。远离市区的南山夜晚繁星无数,一颗颗眨着眼睛的亮星星镶嵌在美丽而深邃的夜空中。经过讲课老师的指导,孩子们不仅能够辨认出这些亮星所在的星座,还知道了与该星座有关的神话故事。 

  冬季的南山白雪皑皑、银装素裹,孩子们在宽敞的白雪地里打雪仗、堆雪人,欣赏着城市之外的大自然之美。在冬令营小结中,营员们互相分享自己的收获和感受,两天的冬令营活动给他们留下了无限的回味。 

  此次活动由新疆天文台和新疆天文学会共同主办,在各个学校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本届冬令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马应秀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