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台2015年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
2015-08-03 12:28:00| 【 【打印】【关闭】

  727日至31日,新疆天文台举办了2015年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青岛大学、天津大学等16所高校的22名大学生参加了夏令营活动。 

  此次夏令营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开营仪式上,研究生导师与营员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进行交流互动,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各类天文学知识讲座带领大家走进神秘的宇宙世界,来自加州大学的Dan Weithimer教授,展示了天文学家多年来致力于寻找外星智慧生命付出的不懈努力;陈卯蒸副台长介绍了新疆天文台总体概况及各学科发展情况;张明副研究员以生动的语言和表现方式展示了宇宙中不同尺度下的结构;仝号副研究员介绍了奇妙的脉冲星及研究工作;新疆天文学会秘书长宋华刚副研究员“天文学为什么让人类如此着迷”及“如何走入天文学”科普报告,使同学们从各种奇幻的天文现象逐步走进天文学研究。期间,还组织开展了参观新疆天文台南山基地、新疆博物馆、新疆科技馆、新疆生地所标本馆以及与研究生联谊等活动,不但使同学们对新疆天文台科研工作,对新疆自然风光、民俗风情、历史文化有了一定了解,同时也亲身感受了祖国的辽阔和西北边陲美丽风景。 

  新疆天文台陈卯蒸副台长在结业典礼上致辞,他首先对夏令营活动顺利完成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通过短暂的天文学知识学习和各种参观活动,坚定专业学习的信念,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向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迈进,期待大家在对新疆天文台进一步了解的基础上,报考新疆天文台研究生,祝愿同学们在继续深造的路途中学有所成。也希望本次新疆之行能成为每个人人生中美好的经历,留下大美新疆的美好回忆。天津大学王嘉琪同学代表全体营员发表活动感言,感谢新疆天文台为大家提供这次宝贵的机会,深深感受到了新疆天文台的热情及发展前景,同时也和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说:这里是梦起航的地方,是可以放飞梦想的地方。同学们在热情洋溢的夏令营心得中纷纷表达了对此次新疆天文台之行的感受:奇妙神奇、非常充实、收获颇丰、依依不舍。导师们也表示这样的活动对新疆天文台,对大学生都有好处,应坚持做下去。随后在悠扬的音乐声中,陈卯蒸副台长为同学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导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此次夏令营活动主要面向全国各高校遴选相关专业本科生开展,旨在促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培养大学生科研兴趣和潜力,增进大学生对新疆天文台的了解。同时也有助于提升我台研究生招生宣传力度,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优化研究生生源结构,为选拔优秀本科生报考新疆天文台硕士研究生做足准备。

Dan Weithimer教授作报告

参观新疆天文台南山基地

夏令营结业典礼

作者:刘爱霞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