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满怀信心赴基层 脚踏实地聚民心
2015-10-12 12:02:00| 【 【打印】【关闭】

  ——记新疆天文台“访惠聚”干部加尔肯叶生别克 

  由自治区党委开展的“访惠聚”活动,深入人心,取得了重要成果。在第二批“访惠聚”活动前夕,新疆天文台副台长加尔肯叶生别克研究员带着上级组织的深深重托,带着基层群众的殷殷期盼,以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精神,于年初奔赴和田地区墨玉县加汗巴格乡巴西恰瓦格村。现在他已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回到自己工作岗位。 

  驻村生活环境是艰苦的,当地的社情是复杂的,在基层生活的每一天,加尔肯叶生别克过得充实而紧凑。作为工作组副组长,他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工作组“传帮带”作用,采取与村委会一对一的协调机制和联席会议机制,坚持以现代文化为引领,以科技教育为支撑,深入开展“访惠聚”工作。他充分发挥自身会双语的优势,担当起村广播站播音员,向村民介绍党的惠民利民政策。他经常深入群众,与他们进行交流,向他们传授科学理念,普及科学知识。在田间地头,他与村民们一起春耕生产、挥斧伐木,切实做到用脚步丈量民情,用行动感召民心。节假日期间,工作组与村委会联合举办各种文体活动,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从策划组织到主持大小活动,他忙碌的身影成为了基层一道美丽的风景。作为科技人员,加尔肯叶生别克深知科技在生产中的作用,他大力推进科技服务项目,先后开展了技术培训、科研项目布局、天文科普教育等系列活动。他和同事们认真落实对口帮扶工程,立足村情、共同努力,完成了校容校貌改造工程和盐沼地养鹅示范基地的建设。扭转南疆人民命运的根本在于教育,学校是打造巴西恰瓦格梦想的地方,结合天文学背景,加尔肯叶生别克在巴西恰瓦格的暑期讲堂上,为当地百姓、中小学生、以及天文爱好者送上了“美丽的星空”科普讲座,他用自己的力量将天文科普传播到基层,传播在南疆坚实的大地上。身教胜于言传,半年来,加尔肯叶生别克和同事们通过8批次入户调查、走访慰问,以及开展各种活动,将真情深深融入到群众中。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新疆天文台在波澜壮阔的“访惠聚”活动中责无旁贷、勇于担当。科学道路上,加尔肯叶生别克以实际行动发挥了科研工作者在天文事业上的刻苦钻研、不断探索;民族团结之路上,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出了回答。现在加尔肯叶生别克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美丽的巴西恰瓦格成为了他心中永远挥不去的记忆。他说,只要我们凝聚起民族团结的强大正能量,咬定青山不放松,那么幸福的歌儿唱不尽,美好的梦想在前方。 

作者: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