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台2016年入台教育圆满结束
2016-08-23 16:12:00| 【 【打印】【关闭】

815-23日,新疆天文台开展了迎新入台教育活动,2016年全体新生、新职工近3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入台教育共有20场报告和丰富的活动。党委书记孙正文研究员以题为《科学精神与科研道德及中科院的文化传承》报告拉开了入台教育序幕。来自于德国马普射电研究所Christian Henkel教授、国家天文台王伟研究员及中科院国家图书馆兰州分馆辛小萍副研究馆员分别就星系和宇宙的边缘、脉冲星及科研过程中的文献图书资料查询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我台相关科研团组、职能部门、支撑部门分别向大家作了报告,使新入台人员对我台学科方向、管理制度、计算机网络使用、安全注意事项及硕士集中教学期间注意事项等有了系统了解。最后,王娜台长作了《做有责任感的科学工作者》报告,介绍了天文台发展概况,并从坚定理想信念、做学问先要学会做人、个人能力培养和团队精神等方面对新职工和新生提出了要求。

在此期间,综合办还邀请了心理学专家为大家作了专业心理健康讲座,并通过组织参观南山基地、观看天文学科普片、参观自治区博物馆等活动,使2016年入台教育内容既系统严谨,又丰富多彩。

 

                               王娜台长作报告

 

                             入学新生参观南山基地

作者: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