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探月工程团队获第18届“新疆五四青年奖章”交流座谈会
2019-05-10 13:05:00| 【 【打印】【关闭】

  5月8日,新疆天文台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探月工程团队获第18届“新疆五四青年奖章”交流座谈会。台各研究室科研人员、管理部门人员、退休代表及全体研究生约6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马路主持会议。 

  会上,马路带领大家回顾了五四运动的背景、历史重要性、现实意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点希望“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具体阐释了如何将个人理想实现融入到国家宏伟蓝图中,努力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绚丽篇章。马路代表台领导班子肯定了探月工程团队收获自治区荣誉的重要意义,并鼓励广大青年科研人员在勇攀科研高峰的道路上要耐得住寂寞,扎扎实实投身天文科学事业发展。 

  探月工程测控系统VLBI测轨分系统南山测站指挥马军分享了接受表彰过程,重点传达了自治区学习讲话精神。他表示,自治区领导殷切希望探月团队在锤炼过硬本领方面下足功夫,为实现中国探月工程总目标乘胜前进,为祖国向航天强国迈进贡献一份新疆力量。 

  青年科研人员代表天线技术组许谦、脉冲星团组王晶波、光学天文与技术应用研究室许竞,研究生代表李勖分别围绕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发表感言,展现了新时代新疆天文台广大青年科研人员的责任担当和职责使命。他们表示,要坚定信心如饥似渴、孜孜不倦的在科研实践中增强学习的紧迫感,提高业务能力,用真才实学做出科研成果,贡献国家。 

集体学习

 

 

  

作者: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