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2019年新疆天文科技辅导员培训班圆满闭幕
2019-09-10 17:01:00| 【 【打印】【关闭】

  9月6日-7日,由新疆天文台主办、新疆天文学会和新疆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承办的2019年新疆天文科技辅导员培训班在南山观测站圆满结束。来自全疆26所学校、科研单位的41名老师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分为关于望远镜天文科普讲座、望远镜实际操作、星空观测三个部分,旨在不断提高我区天文科技辅导员专业素养,培养更多优秀的天文科技辅导员,助力新疆天文科普事业发展。 

  望远镜讲座后,学员分五个组对折射式望远镜、牛顿式反射式望远镜、折反式望远镜等进行拆装操作,保证了培训的每一位老师实操演练。原计划室外进行的星空观测培训,由于天气原因,改在天象厅进行,通过利用球幕影院效果,现场模拟了星空,培训人员认真记录天文奥赛中高频出现、前沿热点等天文知识。期间,组织学员参观25米射电望远镜观测室和1米光学望远镜观测室,近距离接触天文观测设备,进一步了解天文观测原理及当前天文研究动态。 

  新疆实验中学的伏强老师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丰,回去后不仅能带着天文社学生多操作望远镜观测,并为即将到来的新疆天文奥赛决赛打好了前站准备。 

  此次天文科技辅导员培训班为提高我区天文学教学水平做出了实质性贡献,今后新疆天文台、新疆天文学会将不定期的开展此类培训活动,还将邀请国内天文学家进行授课。

望远镜安装与使用

南山站VLBI实验室参观

合影留念

作者:云朝昂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