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台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建院70周年系列活动
2019-09-29 18:02:00| 【 【打印】【关闭】

  近期,新疆天文台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科院建院70周年。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9月27日,新疆天文台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及在台党员、退休党员,传达学习了白春礼院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专题会议暨2019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明确了中科院下一步改革发展的总体思路、工作要求和具体措施,全台科技人员和广大党员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国务院的要求和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危机感,围绕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新时期办院方针,扎根边疆、立足本职,为我国天文事业的发展和新疆科技进步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通过观看新闻联播“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勋章的故事,大家真切感受到老一辈科学家顾全大局、忠诚于党的政治品格,报效祖国、献身科研的家国情怀,深刻理解了中科院自1949年成立以来,“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和使命。 

  最后,大家参观了中科院新疆分院“大漠初心、胡杨使命”主题教育基地,聆听了彭加木感人事迹,敬佩他钟情新疆、不畏艰险,亲历罗布泊探险的科考精神,献身科技的坚定决心。新疆天文台党委书记冯涛带领全体党员在彭加木塑像前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党性修养。 

  我台还制作了宣传展板,宣传60多年来几代天文人在观测、科研、野外台站建设、党建、创新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

现场学习

重温入党誓词

展板制作

 

作者: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