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台召开2020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2020-01-16 18:53:00| 【 【打印】【关闭】

  1月15日,新疆天文台召开2020年度安全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冯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路,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综合办主任王石宣读了《新疆天文台关于调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的通知》、《新疆天文台关于调整安全保卫委员会的通知》,并对春节期间安全工作进行安排。条保处安保专干、计算机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9年新疆天文台在综合治理、科研生产活动及网络信息安全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与面临的挑战。针对春节前台本部、野外台站、研究生公寓安全大检查后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建议。 

  马路表示,要加强科技传播工作、网络信息安全的审查力度与报备制度建设,避免出现违规信息,通过加大管理进一步提升科研管理水平。 

  冯涛提出,安全工作无小事。一是提高安全思想观念,以问题为导向,细化工作流程、完善制度建设,用制度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二是强化责任意识,通过明确安全责任人和安全员、签订责任书、安全通报等手段,督促相关主体责任人切实履行好职责,并对安全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列出清单,逐一整改。三是加强安全工作宣传培训,结合形势要求、工作实际,做好典型案例分析学习,提高全台职工安全意识,进一步为新疆天文台科研创新工作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保障。

会议现场 

作者: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