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台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2020-04-21 10:47:00| 【 【打印】【关闭】

  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新疆天文台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主题,开展了主题党日及网络宣传教育等活动。全台90余名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4月17日下午,新疆天文台组织召开了主题党日会议,结合目前新冠疫情复工复研防治工作,突出公共卫生安全教育,新疆天文台综合办主任王石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抗“疫”情、筑牢防线践初心》专题报告,展现防疫工作中新疆天文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凝聚全台群防群治群控合力,用实际行动彰显广大干部职工在抗击疫情斗争中的使命担当。围绕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利益,台纪委书记马路作《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保密传统,维护国家秘密安全》报告,回顾了广大共产党人在不同历史时期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和崇高信仰,并结合科研工作实际,进一步解读了保守国家秘密,是中国公民的一项基本义务。 

  为进一步深化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理解,提升广大职工对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党委书记冯涛通过危及国家安全案例,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和科学内涵,重点从维护国家安全需要良好的制度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三个方面,阐述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冯涛书记强调,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广大职工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警钟长鸣,希望广大职工做好本职工作,确保本部门安全和全台安全,筑牢国家安全基石,为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及国家天文事业的发展“不负韶华、砥砺奋进”。 

综合办主任王石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马路作报告

党委书记冯涛作报告

  
 

作者: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