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学与应用天文党支部召开第二次全体党员大会
2020-06-23 13:50:00| 【 【打印】【关闭】

  6月17日,新疆天文台光学与应用天文学召开2020年第二次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提交入党志愿书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增强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组织生活认识和把握。会议进一步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习近平总书记致中科院建院70周年贺信和对中科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此引领支部科技工作者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发扬创新进取精神。 

  为贯彻落实 “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支部前期开展了首轮自检自查情况调研,聚焦支部建设的政治功能、支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作用发挥的四大方面17个具体问题,通过与会同志积极探讨,完成了测评与意见建议收集,为进一步完善、加强和规范党支部建设提供了有益的依据和参考。 

  会上,支部以《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史事编年述要》和《中科院历史上的六次办院方针调整》的学习为契入点,引导参会同志对我台 “十三五”战略目标及中长期发展规划进行思考和探讨,鼓励党员科研工作者围绕科研重点和难点发挥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精神,为中心科研业务夯实政治思想基础。 

  最后,王娜台长作为普通党员参会并发言指出,党支部作为基层组织与科研工作要有机结合起来,党员同志更要发扬好认真工作、不怕吃苦、敢为人先的科学家精神,要以“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目标要求作为总纲,紧密围绕我台十三五、十四五规划布局,瞄准国家科技前沿需求,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光荣使命。

会议现场

作者:沈金花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