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台召开党委中心组2020年第三次学习扩大会议
2020-09-14 16:58:00| 【 【打印】【关闭】

  9月11日,新疆天文台召开2020年第三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台党委委员、党办负责人、各党支部委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冯涛主持会议。 

  会上,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重点领学了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同志在2020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她表示,夏季党组扩大会议内容深刻且丰富,全台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不仅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更要围绕当前天文学科发展面临的现状,认真总结“一三五”战略目标经验成果,进一步凝练、延续核心竞争力,谋划好我台“十四五”规划,以实际行动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光荣使命。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路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三个部分,解读了当前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胜利、中美贸易冲突凸显自主创新重要性,以及新疆天文台充分发挥“一带一路”桥头堡契机等内容,希望大家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党委书记冯涛传达学习了中科院转发《中宣部关于认真组织好<中国制度面对面>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中科院党组关于2019年巡视发现典型问题》,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用创新理论指导和推动科技创新实践。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自查自纠,以求真务实的优良工作作风营造良好科研氛围。 

  会后,各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阶段整改措施,党办就近期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学习现场

作者: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