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台开展2021年春节前安全检查
2021-02-05 16:41:00| 【 【打印】【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科院党组和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进一步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安全措施落到实处,营造和谐稳定科研环境,近期我台开展了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2月4日,党委副书记马路带队,射电天文研究室、光学天文与技术应用研究室、南山站、安全主管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南山站安全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南山站关于科研生产安全工作方面的汇报,随后分组对南山站疫情防控测温台账、人员和车辆信息登记台账、重点场所清洁消杀台账和防疫物资保障储备情况,以及观测室、实验室、专家公寓、配电室、水房、地下空间、库房等场所的水、电、气、消防设施等进行全面检查。奇台站、慕峰站、喀什站也开展了安全检查。 

  2月5日,党委书记冯涛、党委副书记马路、综合办和条保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对台本部安全进行了检查。随后召开了安全会议,条保处副处长李刚领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综合办主任王石强调了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安排和要求。马路副书记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部门及时整改落实。冯涛书记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加强安全体系和制度建设,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

安全检查与汇报交流现场

  

作者:孙光磊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