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管理党支部开展“对标使命定位 明确努力方向——强作风 抓落实”主题党日线上学习研讨活动
2022-09-01 13:21:00| 【 【打印】【关闭】

  8月30日,正值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取得全面胜利的重要阶段,新疆天文台管理党支部坚持组织生活不放松、学习教育再加强,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30余名同志积极参与了党支部开展的“对标使命定位 明确努力方向——强作风 抓落实”主题党日线上学习活动。  

  会上,党支部书记明亮通过回顾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新疆、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等内容,重点传达学习了2022年7月中旬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并进一步指出长期以来,新疆天文台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在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和新疆分院分党组领导下,全力配合深入开展“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随后,综合办主任王石、综合办副主任王伟萍、科技处副处长韩伟,结合我台科研中心工作,分别领学了院党组 2022 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院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宣贯推进会精神等内容,为我台今后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台管理部门职工将鼓足干劲,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管理水平,多措并举做好科研管理工作。 

  疫情期,管理党支部全体党员线上自学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求是》发表的《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等文章。会上,围绕“结合使命抓学习”主题,党员代表周冬冬、朱翠立足管理岗位职责、对标使命定位,深刻阐述了作为科研管理职工面对当前的新形势、新要求,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深入科研一线、提升工作成效,切实践行院党组提出的“定位”、“定标”、“定事”和“定人”要求,展现新时代新疆天文科研管理工作者的精神风采。 

  此次“疫情”大考,我台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广大科研技术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坚守岗位、做好工作,确保了科研任务、管理支撑、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顺利完成。管理支部党员王石、王伟萍、郑辉、赵广科、石俊、陆启胜、李鹏、常新、李刚领等同志擎起党员战疫“先锋旗”,冲锋在前、逆行抗“疫”。会上,三名志愿者代表分享了一个月以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点滴。 

  党委书记冯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研讨,并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对今天会上发言的同志表示肯定,进一步鼓励号召广大管理党员,要不断加强学习,明确重点、内化思路,深刻领会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等内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工作要求上来,聚焦科技创新主责主业,凝心聚力、狠抓落实,扎扎实实落实好我台“十四五”发展规划,用有抓手、有落脚点、有目标任务的工作成效助力实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与使命。

  

  

  重要文件精神传达学习 

  

  志愿者代表发言 

  

  党委书记冯涛作重点发言 

作者: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