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研究生志愿者助力抗疫 彰显青年一代责任担当
2022-11-09 22:14:00| 【 【打印】【关闭】

  2022年8月初封控至今,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组织了一支充满朝气的研究生志愿者团队,积极参与社区各方面抗疫服务工作,他们有的投身核酸检测现场,进行维持秩序和人员疏导;有的为居民统计、预定、分发物资,有的保障学生一日三餐、生活用品、医药防疫物资;有的主动申请到研究生公寓开展公共区消杀、分发防疫物资等,为社区防疫和居民、学生的生活等物资保供接力。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抗疫有我、请党放心”的青春誓言,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晨曦微露、奋战至暮。研究生志愿者们每天睁开两眼就开始忙碌的一天,扫码、记录、疏导人群、上门做核酸、物资配送,针对不同特殊人群的服务,更是对志愿者耐心、爱心的最大考验。对居家隔离的,要做好防护一层层爬楼上门做核酸;家里有小宝宝的,大清早敲门需要尽量轻柔一点;年纪大不便下楼的爷爷奶奶或残疾群体,要挨家挨户将物资亲自配送到手中;独居老人不会用手机,要不定期上门询问物资需求做好保供……

  在抗“疫”工作艰难的时刻,研究生志愿者团队迎难而上,用平凡善举汇聚成暖流,传递出新疆天文台温度。这支队伍中学生党员占大多数,且大都是“95后”。平日里他们是父母身边的追风少年、心肝宝贝,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中,他们毫无惧色、青春激昂。

  研究生志愿者队伍党员代表这样说到,“特殊时期,我们支部在台党委统一部署下,组织了集体线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现状,社区志愿者力量薄弱,这是对我们初心使命的现实考验。无私奉献、英勇无畏的共产党精神支持着我义无反顾站出来,接起抗‘疫’的接力棒并把这股力量传递下去,真正兑现我们‘为人民服务’的誓言。”新疆天文台研究生志愿者们还在继续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学子们的责任和担当,相信他们经历了“战”疫的磨砺与淬炼,定能不负这个伟大时代,做好时代的答卷人。

作者:刘爱霞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