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台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09 13:41:00| 【 【打印】【关闭】

  2月7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台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冯涛主持会议。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出席会议。 

  台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部署,制定了方案,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分别组织召开相关人员座谈会,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民主生活会上,党委书记冯涛首先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随后党委班子成员在认真学习、深入调研、听取意见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的对照检查和深入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从工作中查不足,从思想上找差距,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达到了互相帮助、促进团结、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目的。

  安尼瓦尔·买买提对新疆天文台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新疆天文台党委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党委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分管工作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开门见山、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对照检查和深入剖析,达到了出出汗、红红脸的目的。同时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二是要继续对照“七个方面”要求,认真做好问题整改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提高管党治党和推动发展的能力。

  冯涛表示,新疆天文台党委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为新的起点,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真功,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见真章,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严格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做到举一反三、治标治本,聚焦岗位职责、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真抓真改、常态化推进,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始终聚焦“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和分院分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世界天文学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以重大天文科技基础平台建设为重点,坚定推动新疆天文台向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天文研究机构的目标奋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作者:王石

附件:
评 论
相关新闻
·新疆天文台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