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30厘米望远镜在新疆天文台南山观测站安装完成并通过验收
2015-12-21 11:28:00| 【 【打印】【关闭】

20151211—14日,南京大学时域观测望远镜阵列的30厘米后随望远镜在新疆天文台南山观测站安装完成并通过验收。

11日,乌鲁木齐普降暴雪,为了保证安装工作顺利进行,新疆天文台光学天文与技术应用研究室科技人员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购买了大量必需品,租用了自吊车冒雪护送望远镜上山,并配合前来安装望远镜的中科院南京天光所和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的工作人员做好工作。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克服了极端气象条件带来的困难,仅用1天时间就完成了望远镜的安装工作。

14日,30厘米望远镜验收会在乌鲁木齐吐哈石油大厦召开,通过验收组讨论,一致通过望远镜的安装工作。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研究员,南京大学重点项目办主任张俊峰教授,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院院长周济林教授等7位验收组专家参加了验收会。目前,望远镜正在进行调试,计划12月底投入科研观测之中。

南京大学时域观测望远镜阵列,是新疆天文台和南京大学战略合作的重点项目,项目开工伊始就受到了双方领导的大力支持。今后1-2年内,将分批完成630厘米大视场望远镜的安装。届时南京大学时域观测望远镜阵列将成为国际领先的地面时域观测设备,有望取得一批突破性的科研进展,对新疆天文台和南京大学的合作将起到进一步促进。

作者:刘进忠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