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荷兰射电天文研究所Willem Baan 教授访问我台并授课
2017-12-07 16:42:00| 【 【打印】【关闭】

  在自治区高端外国专家项目的支持下,荷兰射电天文研究所Willem Baan教授分别于2017521-726日、922-122日对新疆天文台进行了为期四个多月的访问。 

  访问期间,Baan教授为我台研究生和工作人员开设了《Radio Astronomy(1)》高级课程,内容涵盖当今射电天文和技术,包括射电望远镜的基本理论知识、辐射理论、射电望远镜的实际设计、经典的研究案例、射电天文研究方法以及数据处理等,我台Yuen Rai和袁野两位科研人员作为助教参加授课;另外,Baan教授还与研究生部共同组织了每天一小时的英语听说读写学习活动,为我台广大职工和研究生提供了更多提高英语水平的机会。 

  Baan教授在访问期间参加我台恒星形成与演化团组的定期组会,对课题组每一位科研人员的工作报告均作点评并提出诸多建设性的意见;多次访问南山观测基地,与技术组工程师多次深入讨论26米射电望远镜的六杆机构和指向测量等。 

  626-27日、928日分别举行的“110米口径全可动射电望远镜初步设计方案国际专家咨询会”和“2017年丝路天文科学研讨暨庆祝新疆天文台成立60周年会议上, Baan教授作为特邀国际专家做重要学术报告。 

  此次访问,进一步巩固了新疆天文台与荷兰射电天文研究所的合作交流。 

  Willem Baan教授与恒星形成团组合影

 

Willem Baan教授授课

 

作者:李大磊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