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台召开统战工作会议——齐心协力谋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
2023-03-14 19:15:00| 【 【打印】【关闭】

  310日上午,新疆天文台党委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2023年院工作会议精神,就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科技创新主责主业进行了交流研讨。新疆天文台党委副书记马路主持会议,有关台领导、群团工作负责人、民主党派人士、非党员科研骨干代表参加座谈会。

  新疆天文台党委副书记马路向全体参会人员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了“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他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人心是最大的政治,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统一战线工作的科学概括和战略部署做好统战工作,汇聚磅礴力量。综合办主任王石领学了2023年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调新时代新征程,我台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院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提升各项业务能力,扎实做好基础研究、技术攻关、人才培养引进、QTT项目建设等工作,助力我国天文事业蓬勃发展。

  会议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院工作会议精神,同心助力新疆天文台高质量发展。通过对一系列立意高远、思想深邃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与会代表踊跃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院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加充足的干劲,助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委书记冯涛在总结讲话时表示,要把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民主党派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聚焦“十四五”规划和我台重点任务,共同谱写新疆天文台科技创新事业发展新篇章,在国家科技创新自立自强伟大实践中做出新疆天文人新的贡献。


会议现场

作者:明伊培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