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管理部门
综合办公室
科技计划处
工程项目处
人事教育处
条件保障处
财务处
现在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管理部门 > 条件保障处
条件保障处简介

.  条件保障处由资产、基建、后勤服务等部门组成,承担全台的综合性服务保障工作。 

  资产管理:根据国家及中科院的国有资产管理规定,建立和完善天文台相关资产管理规章制度;负责全台国有资产产权管理,全台土地与房屋资产的相关管理工作;负责全台资源配置统筹协调、大型仪器设备采购与管理工作;负责全台资产帐、物、卡的管理以及固定资产的入库、处置、清查、登记、统计等管理。 

  基建管理:根据国家及中科院的国有资产管理规定,建立和完善天文台相关规章制度;根据天文台中长期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编制基本建设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争取和实施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负责本部园区和各野外台站建设规划管理工作,包括监督检查与协调建设中的重大问题;负责组织协调各类基本建设项目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的招标工作;负责施工进度及安全生产控制;负责基建项目报表的统计、核算和报送,各类工程技术档案的收集、整理和建档等;负责完成竣工项目的验收、移交、质量回访等基本建设项目的后期工作。 

  后勤管理:负责天文台公用设施添置的方案审核;台本部房屋及水电暖等各种维修计划和服务;研究生宿舍、办公楼卫生保洁和园区卫生、绿化工作管理;负责公务车辆调度、维护与司机安全教育;负责各会议室的分配使用、设备维护与卫生清洁,保障台本部各类会议的正常召开。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